公司開業3年了!! 還沒有倒! ~

有感而發,寫個心路歷程(有看完的感謝,因為寫的又臭又長)


首先~感謝各位好友的相挺及客戶的支持

當初離開"僑聲助聽器"執行長一膱 開了"聽友助聽器"公司

不是僑聲不好 是我不好~!(也感謝僑聲跟王董多年的照顧)

隨著在消基會的日子越久~發現自己的肩膀越重!

但是公益與公司 很難兩全,也很不好意思花那麼多公司的時間去做自己的事,只好兩者擇一,但是我選擇了公益(消基會)

做了22年的志工(18歲開始) 我早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但卻不知到方向與目標?  直到進了消基會!

也感謝家人的諒解,才能做我想做的事

也感謝我現在的員工,沒讓我操心公司上的事,讓我能安心的做我想做的事。

(原諒我不常在公司照顧妳們(雖然妳們也不希望我常在公司…XD))

更感謝我的老婆的體諒(雖然有時會唸一下 要我認真點在公司上…..)


做助聽器這行 可以幫助人聽到,恢復正常的生活與尊嚴,還能賺到一些錢,

所以我很喜歡做這一行! (希望所有在聽友上班的夥伴,永遠記得妳們是天使!)

 

我更認為做這一行是良心事業,對客戶要誠實與負責,更要替客戶著想,尤其是他們的經濟能力與實際需求,不是你想賣客人多少錢就賣什麼價位的助聽器! 而是客人的經濟能力與最大需求的滿足與平衡,就像我常說的:不是最貴的助聽器最好,而是最適合的助聽器最好!

 

還有,我真的不想在聽損孩童身上賺錢,我想這一點認識我的聽損家長都知道,哈! 所以我在這個領域真的不適合做商人,只適合做志工家長

我只想做支援者或顧問,我們家妍霓與妍霓爸爸經歷的痛苦與辛酸,讓我這個乾爹感同身受,及不捨!

 

聽損兒的成長一開始就輸在起跑點! 但是聽損兒家長努力的,不辭任何辛苦與代價的彌補這一點,讓他們的寶貝趕上一般小孩的進度,讓他們能與一般小孩接受教育,接受人生的考驗與學習,甚至恨不得為他們的寶貝插上翅膀,讓他們用飛快的速度趕上那一段和一般小孩的落差!這麼小小的心願卻必須用上最大的努力與犧牲去換取,我怎麼忍心去賺聽損小孩的錢?

 

幾年前,我得知妍霓有聽損,得知妍霓爸爸因此得患憂鬱症,食不下飯,夜不能眠,當時我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天下父母心"

而我只能盡一點小力量,給一點我能做到的支持。

(寫到這裡就忍不住想說一下 阿傑(傑嫂) 你們出運啦,我們家妍霓已經聽說讀寫唱,無不精通,你們不用擔心了,你們好棒~加油ㄟ,你們只需要擔心妍霓被"走,因為她越來越漂亮了,也要跟所有聽損兒家長說:你們是最棒的!)

 

聽友助聽器邁向第3年了,當然以老闆的身分我是希望它賺錢的,更希望它是個良心事業!慈善事業! 也希望公司能有餘力回饋社會!

 

魚與熊掌到底可不可以兼得? 我覺得我好貪心!

但我真的希望可以!

做公司是為了生活,在消基會是為了自己(中毒很深~~渴求助人的快樂與成就)

2年多來,我覺得老天很照顧我,似乎我的祈求祂有聽到! ^^

 

感謝老天,感謝大家,希望聽友助聽器會一直支持我與支持大家完成夢想

 

還有~各位聽損兒的家長,你們也加油~

你們可以找妳們已經熟悉的廠商買助聽器與服務,盡量不要跟我買(~我從來不想在妳們的寶貝身上做生意),但是我可以當你們的顧問,給妳們建議,當然啦 你們如果有任何法律與消費上的問題,也歡迎找我諮詢我會盡力協助的。

 

只要記得~ 幫我介紹一些客人(盡量是成人不是孩童 ~)

最後~ 故事發展如何? 套一句盛主播的名言: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聽友助聽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