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最近因為我比較晚睡,所以耳鳴非常嚴重,聽說耳鳴有7

的黃金治療期,
結果,今天我到看了某知名週刊的報導,

所以慕名到了台北市某家醫院去看耳鼻喉科,醫生幫我做

聽力檢查,也在醫院開藥給我,沒想到醫生居然要我拿著

聽力檢查報告,晚上到他自己私人開的診所找他,這家醫院

是沒有健保的,而且醫生建議我每2-3天就要打一支點滴,

費用一針是$2,000元,一個月還需打15次左右,一個月就需要

$30,000
元,真是個沒有良心及沒有醫德的醫生,請問是否有人

知道,哪裡有看耳鳴的權威醫生呢?且可以看健保呢?


請專業的耳鼻喉科醫生幫我解答!非常感謝!

回答:


回答者: 擅長領域: 回答時間:
悟空大師( 實習生 3 級 )
傳統醫療 | 一般疾病
2012-04-09 16:09:26
[ 檢舉 ]
目前全世界可能沒有治療耳鳴的權威醫師! 這句話可能會讓你沮喪..

本人耳鳴也一段時間了...也翻過許多醫療文獻與跟醫師諮詢過...

耳鳴 開刀.吃藥都可能不會好,主要是耳鳴的發生原因眾多,也不明確..很難下手根治,目前也沒也耳鳴根治的證據

耳鳴只要是以高頻的嗡嗡聲,吱吱聲,嘶嘶聲的音聲呈現,耳鳴應該不算疾病,卻算是一種"病症",也很可能是一種身體發出的警訊,耳鳴是很多問題的前兆,如:突發性耳聾,聽力損失,耳內疾病(梅尼爾氏症等)或其它耳朵的疾病的前兆,但是也不用太擔心,很多人耳鳴一輩子 也沒發生上列問題

耳鳴"可能"發生的原因
1.梅尼爾氏症或其他耳內感染疾病
2.精神壓力過大,急躁,睡眠不足 造成耳壓過高
3.突發性耳聾(耳中風),聽力損失(重聽)
4.噪音傷害
5.外耳重創
6.耳內神經病變(或是老化退化)
7.耳朵內壓壓力不平衡
8.藥物傷害
9.耳.鼻.口腔病變 感染.
10.血壓過高...
11.感冒,中耳炎,耳內積水等...
12........................

老實說 很難判斷,發生原因如果不明 當然治療起來就很難痊癒,甚至因為個人環境或習慣,疾病等問題而復發的可能性極高...所以,這世上有耳鳴困擾的人不在少數,比例之高 難以估計,我就是其中一位.......。

治療:
當然能了解發生原因,就能對症下藥,根本治療...但是 有時這個很難...

上述10多種病因..大概可以做些醫療或藥物處理,可排除"暫時性"耳鳴..

但是..針對不明原因的長期性耳鳴..實在是很難根治的...

不過可以做一些自身性的作為來保養,改善

1.養成良好飲食習慣,低鹽低鈉。
2.睡眠充足,每天睡足7小時以上並且不可熬夜。
3.保持身心愉快,少壓力及心情起伏。
4.補充高單位的維他命B群。
5.盡量少服用耳毒性藥物。
6.耳,鼻,口腔有不舒服或疾病應及早治療。
7.盡量避免曝露在高噪音或音量過大的環境下

以上,你可以參考一下

還有,及早發現 及早治療,至於你說哪裡有耳鳴的權威醫師,真的不知道!

但是 之前我親戚朋友都有去給台中榮總的ㄧ個耳鼻喉科女醫師看,聽說也很有名,至於名子你查一下(榮總耳鼻喉科 女醫師不多 應該很好找,聽說長的也不錯)

還有你說的那個一針是$2,000元,一個月還需打15次左右,一個月就需要$30,000 那個藥 應該不是藥,可能只是高單位的維他命B群....因為我之前也聽說台中有醫師這樣做................

耳鳴有時真的很煩人,小弟雖改善不少,可是偶爾還是會有,祝福你~早日"耳根清靜"~呵呵

小弟目前從是聽力與助聽器專業 10餘年,在醫療服務業界 這麼多年,深信有好醫德,才是好醫生,專業還需加上良心,才是醫術仁心之道。

更多聽力保養與耳朵疾病資訊 請參考 小弟公司網站(有系統彙整)

聽友助聽器 http://www.wretch.cc/blog/a53303340




文引用: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204070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聽友助聽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