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憂鬱和未來生活怎麼面對

發問者: 匿名 
發問時間: 2011-09-26 01:33:32 
解決時間: 2011-10-06 01:53:03

我的年紀19歲
幾個月前頭痛醫生要我做核磁共振檢查還有很多檢查
經過幾個禮拜報告出來
醫生宣判我的耳朵有感音性聽障雙側
兩耳分貝已達到60分貝
長久以來 我ㄧ直以為我只是沒有注意聽別人說話
所以才會沒聽到聲音
其實很多身邊的朋友都說我有重聽
但是 是我自己不敢面對所以才會拖道現在
原來我有70歲老人的聽力
我自己卻不知道
醫生說這沒辦法治療 也不能開刀 只能配戴助聽器
重點是 一年還會慢慢退化  會一直退化 也有可能哪一天起床會快速退化
都有可能
因為這樣   這幾個月我每天都呆在家裡睡覺 不想出門
不想工作不想上學
到了今天
我始終無法真正的面對社會人群和世界
未來學校畢業了工作怎麼辦
我的聽力差 有人會請嗎?
未來家人怎麼辦
我的聽力差  每個人和我講話都會覺得很煩不是嗎?
因為要一直重複 ...
結婚生了小孩
如果小孩知道罷罷市一個聽障  小孩子不是在學校也很沒有面子嗎
到了今天的我

我該怎麼辦 我真的始終無法面對
有人可以告訴我 我該怎麼做嗎 ?


回答:

回者: 悟空大師 ( 初學者 2 級 ) 
回答時間: 2011-09-26 14:21:12

您好:
小弟從事聽力相關行業及醫院 前後有10餘年經歷。希望以下的回答能幫助您。

小弟服務過的重聽患者 不下上數千個人 上萬人 其中不乏有老人 小孩 學生及上班族
各年齡層的都有,很多人都覺得重聽是殘障但是 事實上並非如此。

其實聽力損失跟近視其實都是一樣阿~ 一個是看不清楚 一個是聽不清楚 ,一個要戴眼鏡 一個要戴助聽器,而且近視的困擾是哪天你叫我不戴眼鏡出門 我根本不敢出門...因為根本看得很模糊。

戴助聽器跟戴眼鏡一樣 只是輔助工具
 
我從國中就戴眼鏡了 那時全班只有我一個人戴眼鏡,我就覺得很奇怪,我又長的胖 有人叫我四眼田豬...不是四眼田雞喔...(那種被歧視的感覺....)

不過後來發現很多人戴眼鏡且越來越多人帶...我就慢慢釋懷了,根據衛生署的統計,台灣有將近9成的人戴眼鏡!

歐洲有個國家叫丹麥,聽說他們的重聽人口跟台灣近視人口 有得比,在那邊戴助聽器就跟我們戴眼鏡一樣平常,所以根本不用把戴助聽器看做是一種奇怪的事。

你自己怎麼看你自己 最重要!
這些年 看過無數的重聽小孩和學生,書讀的好不稀奇(考試還有加分喔,算是因禍得福吧),出社會更是一把罩,有人娶到大美女 有人嫁到好老公(有帶來給我看喔!),有人開公司賺大錢(有個跟你情況類似的,結婚時有發喜帖給我..後來26歲時 開了廣告公司 當了老闆 聽說做得很好),美國在1999年也有一個極重度聽障的女生帶著助聽器參加選美(美國小姐選美),結果拿下美國小姐后冠!!!
重聽不代表人生失去希望,失去尊嚴! 反而經過你的努力及正確的人生態度,你將贏得更多尊嚴。

現代科技讓你跟也能跟正常人一樣 擁有快樂的生活
現在的聽力輔具(助聽器)科技相當發達且已全面數位化,讓你在溝通上沒有障礙,加上不斷的研發及改良 助聽器越做越小,幾乎戴起來根本看不到了(我們稱"隱藏式助聽器 "),戴這種助聽器不用擔心別人異樣的眼光,因為別人根本看不到你戴助聽器 也不知道你重聽,就像戴隱形眼鏡一樣 , 沒人知道你近視。你就是跟平常人一樣。

放開心胸 迎向美好未來
我很認真的寫了這一篇,是希望你能振作起來,重聽並非世界末日,也非真的完全聽不到,他跟近視一樣平常,只看你怎麼看,用何種態度跟心情面對你美好的人生,很多人好手好腳卻無所事事,怨天尤人,一輩子渾渾噩噩, 很多人雖然有些殘疾甚至沒手沒腳,卻認真度過分分秒秒,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甚至在各個專業領域發揮所長,更甚者 暇餘之時投入志工事業,服務人群,在社會上發光發熱!

趕快振作起來,你還那麼年輕,走向你的美好人生,別再讓愛你的親朋好友為你擔心難過,相信你自己可以為大家帶來更多希望與快樂,讓大家覺得 "有你真好"。
祝福你 ^^
............................................................................................................................

送你這段影片 看看吧^^(一定要看唷)
原來生命是可以活得這樣精彩(人生不設限, Nick 沒有什麼事是我做不到的  )
http://youtu.be/YcTd1c1GZWU

筆者為聽友助聽器 公司執行長 從事聽力與助聽器相關行業 10餘年,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也歡迎到 公司網站 參考一些資料(聽力保健與助聽器相關知識):
聽友助聽器 (免費諮詢 04-22963589)
http://www.wretch.cc/blog/a53303340/


文引用: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1092612277

本篇獲選為最佳解答!!!!!

 

重陽節優惠活動.即日起全面88.

聽友助聽器

服務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

上午8:30~下午6:00

(非營業時間歡迎預約)
地址:台中市北區大雅路6521
    (
大雅路近文心路口)
電話:04-2296-35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聽友助聽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