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前幾天我在樓下聽到我爺爺和奶奶在樓上大吵架,吵到我爸爸上去勸架都沒有
用,下來我就趕快問我爸到底怎麼了,我爸說因為我爺爺看電視都開得很大聲,我奶奶又很早睡,常常被爺爺吵到睡不著,講過好幾次都講不聽,昨天我奶奶才發飆,之前有跟爺爺講過看要不要戴助聽器,我爺爺就說那個不清楚很吵就不戴了,才常常看電視都很大聲,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爺爺接受助聽器,不然再這樣下去奶奶一定會和爺爺吵得不可開交的??



回文:
  您好 小弟是 聽友助聽器 公司執行長 從事聽力及助聽器相關行業10餘年
小弟遇到很多這樣的重聽老人 不願意戴助聽器 在兒孫及老伴的多番勸導及半哄半騙下 才來配助聽器
其實這樣的人很多,電視開到很大聲而吵到鄰居,一年前,高雄市就有這樣的案例,一個重聽老人把電視開得很大聲,說話.嗓門又大,一天樓上的年輕人終於受不了下來把老人殺了十多刀的悲劇。
綜合我公司客人的案例 下列幾個方法可以鼓勵老人戴助聽器
1.多給鼓勵少責怪,責怪越多脾氣越大就越抗拒
2.多與他聊天,但是在聊幾句後,跟他說喉嚨痛,讓他了解大家還是很重視他,只是真的會很類甚至喉痛,讓他自願想戴助聽器
3.另一半如果還在,請子女用很好的口氣告誡他說,奶奶年紀大了 沒力氣跟你大小聲,其實他很想陪你聊天, 一般老人都對另一半還很珍惜的。(就算表面不是,其實內心很在乎的,這就是老來伴)
4.利用兒女親情,特別是 孫子.孫女,更容易說動老人家。
5.請鄰居演個戲, 請他衝進來說吵死了, 但是看到重聽的長者,突然很客氣的說,阿伯不好意思,真的吵到大 但是看到重聽的長者,突然很客氣的說,阿伯不好意思,真的吵到大家了,請他小聲些。(這時他應該會自己要求戴助聽器了)
6. 在外的晚輩盡量找機會叫他聽電話。(當然是聽不到阿 呵呵~ 除非他戴助聽器)
7.建立他正確的觀念,重聽戴助聽器就跟老花戴眼鏡一樣正常,平常心,別想太多
8.跟他說購買助聽器政府有補助的,不會花太多錢。(老人家都很節儉)
9.跟他說 重聽沒戴助聽器會增加老人癡呆的機會,聽力也會退化比較快(查一下網路就知道這是有醫學根據的喔)
10.真的多關心老人,他們會更聽你的話,老人跟小孩一般的脾氣,只能好言相勸的,跟他說:你聽的到,你會活得更快樂,我們會更幸福。
11.其實大多數的老人都愛面子都怕醜,也怕吵,現在我們公司有隱形的助聽器也有全數位電腦化的助聽器,聽得更清楚更不會吵喔。
以上是小弟親身經歷的報告,希望對您有幫助, 如果還是有疑問 歡迎來店免費諮詢,小弟很樂意幫助您們的喔 04-22963589
如果你想查詢相關資料也可以上公司網站 裡面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運用

父親節優惠活動(母親同享優惠).即日起全面88.

聽友助聽器

服務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

上午8:30~下午6:00

(非營業時間歡迎預約)
地址:台中市北區大雅路6521
    (
大雅路近文心路口)
電話:04-2296-35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聽友助聽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